一只虫子换来春天

男少主预警,十分钟速打,草稿








一日,空桑迎来些刚下学堂的娃娃,一进大门便询问诗礼银杏,开水白菜,粽子,八仙过海等文人,欲请教功课。 





少主没见粽子与一品锅的身影,只寻来了老师和师兄给娃娃们授课,外加一个国学老师助教。






此时午时已过,客流已减少许多,少主撑着头坐在一木桌前,闲看三位老师旁边闹哄哄的天真孩子。娃娃们一个接着一个说出想法,三位老师讲解时虽有说明,但到底不是有心听讲的少主还是听不懂,渐渐的,他们的声音仿佛鼎湖上素在耳边念佛经一般。





少主不知不觉睡了过去。






他做了个噩梦,梦里一只与金玉满堂体型相差无几的大蟑螂在他面前张牙舞爪,而他还以为自己处于现实,正疑惑不知为何无法动弹,眼看不远处的蟑螂越来越大,自己的脚上有了些痒意。






少主被吓醒,迷迷瞪瞪地睁开眼向脚上一看,一只小蟑螂在他露出的脚腕上爬。因为空桑四季如春,所以没见过蟑螂的少主吓得清醒过来,大叫着甩脚将蟑螂甩飞,又生怕蟑螂追上来,拉着旁边一人的衣服站了起来顺势搂上那人的脖子,眼睛却一直盯着那恐怖的蟑螂。







眼见蟑螂又有攻击之势,少主吓破了胆,将头埋在那人胸前,抬起腿往被搂着的人贴,恨不得跟那人粘在一块,总之不要被蟑螂碰到。也不知那人是否反应过来,就这这个姿势提起他的腿。





大约几分钟,传来什么被折断的声音,而后是北京烤鸭的声音。




呦,蟑螂呀,在空桑真是稀客!




少主小心翼翼地偏头,看见北京烤鸭提着蟑螂的尸体笑着走开了,释然地呼出一口气,又发现自己以一种八爪鱼的姿势缠在一人身上,转头一看。




好家伙。




莫挨老子其一,一品锅先生。




少主不由自主吸一口凉气,道了歉,腿放宽力道不再夹着一品锅的腰,一品锅不知怎么了,动作明显慌乱地将他放下来。





啊啊,吓死我了……






少主心有余悸地拍拍胸膛,眼神不自觉地望向之前的一群小娃娃。那地哪还有小娃娃,只留三个脸黑的老师。







是小娃娃们太固执了,无法沟通?!









少主听着外头娃娃们的嬉戏声,斟酌着如何为娃娃们辩解一下下,至少别让三位生气。突然掺杂进一品锅的声音。








听双皮奶说你找我……










少主指了指外头声势浩荡的声音,无奈,空桑文人雅士不多不少,一品先生是其一,但找您没找到,让师兄, 诗老师和白菜老师去了,恐怕孩子们太闹,不舒心。










一品锅看向静坐不语的几位,掠过他们不爽的眼神,手悄悄虚搭在少主腰间,转头对少主说。









我近来也不太舒心,诗作一半便接不下去,您帮我想想办法?












我想了北京烤鸭为什么走开,大概是为了告诉其他食魂少主主动抱一品锅了吧(=゚ω゚)ノ

评论(2)

热度(578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百群 | Powered by LOFTER